close

  日本的壽司(すし)據說在奈良時代(ならじだい)就存在了,

是一種將米和魚醃漬後,一起發酵,讓他能長久保存的食物。

我們現在常看到的握壽司也叫作江戸前寿司(えどまえずし),

大致上則是在江戶時代漸漸成形。

 

 

sfd  握壽司

 

上日文家教時,會介紹一些關於日本的文化,

介紹了關於日本壽司的小文章給學生,還有一些相關單字

なります    變成

発酵させる(はっこうさせる) 使/讓....發酵

漬ける(つける)     醃漬

だそう 據說:

彼女は日本語が話せますが、台湾人だそうですよ。

雖然那的女生會說日文,但據說他是台灣人喔。

ので因為...所以...:

明日、用事があるので、学校に行けません。

因為明天有重要的事情,所以不能去學校

 

 

 

散壽司  ちらしずし 

 800px-Chirashi-zushi  越看越好吃   

 

 捲壽司  巻きずし

 

photo     還能作螃蟹圖案耶

 

 

 

 

上著上著,就跟學生分享了,第一次在日本吃壽司的經驗,

是好朋友帶我去淺草附近的一間迴轉壽司,

說真的,不是蓋的,好好吃啊!!

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這個

kobore-02  海膽 うに

 

 

 

接著學生很開心的問:老師,就是那種在店裡面吃,點了就做給你的那種嗎?跟電視上的一樣!!

 

我:孩子......那時候我是邊打工邊念書,所以....吃的是迴轉壽司

     花輪他們家~~~就能天天吃了

 

20120724104337780   花輪少爺~~你什麼時後要再去吃壽司ㄚ??記得帶我去唷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